【底特律变人同人,汉克/康纳/汉克】白骨塔

>>偏离主线HE&偏离主线BE的小故事,大致就是:

>>康纳和汉克交好路线,RK800变异,变异仿生人成功,全员存活,CyberLife依然运转,RK900依然被制造。

>>CP大约是汉克/康纳/汉克为主


1.


CyberLife厚厚的制造手册上写的催人入睡的一大堆数据,其实只有一个意思,就是RK900比RK800更高效。


所以那天凌晨,尘埃落定之后,RK900只找了一个街区就在寒冷的海峡之河边找到了正独自喝酒的汉克。

汉克没有立刻拔枪射杀这个一看就不是自己拍档的家伙。

虽然这次看衣服颜色和胸前序列号就知道又来了个赝品,但现在仿生人和人类平等了;而且乖乖,差点又交代掉一年的工资。

这给了RK900和汉克交谈的机会,年轻的仿生人面色平静地述说因为三战的疑云消散,20万台RK900的订单被紧急暂停,大部分同型号机器会被装载新模块,以便更好为和平生活服务。

他补充说,RK900比RK800更高效。

汉克喝了一口,想,意思是丫舔证据的时候会舔得更欢快吧,每秒能舔一平方米什么的;等等,这家伙装载的是扫地机器人模块吧?

那晚上,穿着白衣的RK900不知道从哪里给汉克弄来了又一瓶酒,并且凭着自己强大的运算存储系统,聊了各种有的没的,包括养狗心得,球赛追星心得,以及二手车心得。

汉克听他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唠叨,不插话,他想到自己小时候和父亲一起组装的第一台奔腾电脑,后来做工程师的父亲为了在家更好地玩扫雷,不停地给电脑换主板、换显卡、加内存。他上初中的时候,那台电脑终于被父亲用五美金卖给了回收二手电脑的商店,并且买回了一台苹果台式机,说这台机子更先进好用,而他为此默默难受了好久。

这间接导致了以后他对任何新电子产品都不上手——不管它们再新再好,假以时日,它们无论如何都会被自己的主人更换掉。

不过是台机器,人们习惯这样说了。

“就像,现在的人们已经很难想象以前的人们所面临的买电脑是苹果还是微软这样的选择。他们也很难想象诞生于上个世纪的我们,扔掉自己的旧电脑时,那种舍不得的感情。”汉克开口,看入身边的仿生人冰蓝色的眼睛,轻声问,“康纳……我是说,那台贴着RK800的、和你一样烦人的康纳,去哪了?”

这是一个简单到根本不用经过处理器的问题,面前可以在1.7秒内完成洲际导弹弹道计算的仿生人用一成不变的面容很快回答:“那台老电脑的软件和硬件都不稳定,返厂了。由运算能力达到每秒亿兆的我来取代它,以便你能更好地工作,汉克。”

你看,完美的他甚至继承了RK800对汉克的称呼。

“既然你各种优于他,”汉克干掉了手中最后一滴威士忌,放下酒瓶,说,“想必你比他更能听从我的指令。”

“那是自然。”年轻的仿生人回答。

“回厂去。”汉克摇摇晃晃站起来,头也不回,“别跟着我。”

RK900也许真的是比RK800更优秀(丫刚说他运算速度多少来着?)。

那天汉克现场体验到这台也许真的很狂帅酷霸吊的新型机器,用了一个眨眼的时间就变异的情况。

他不但没有服从汉克“别跟着我”的指令,甚至还开车把喝高了的汉克送回了家。

他说他变异的条件只是“汉克这个人类正做出会损害人类自身的决定”,简称“汉克酒驾”。

当然以上可能只是汉克的一个梦,毕竟第二天、短短三个小时后的清早他被自己的大狗sumo压醒以后,在自家绕了三圈,都没有看到任何机器人清瘦的影子。

他宿醉的头大致还记得:变异仿生人成功了,世界也没有什么大战,生活依然继续。

意思就是,他依然要上班。

即便再没有了老电脑。

即便他也不会再接受任何新电脑。

去浴室放水洗澡,站在浴缸前,他楞了很久。

以后,再不会有一台老电脑跟着了。

那天更倒霉的事情是,因为这阵子的骚乱,卖汉堡的路边店没有开门。

汉克饿着肚子站在风雪中,自嘲地想,一台老电脑曾在这里告诉他汉堡包是多么不健康。

那么不吃就不吃吧。

人是多么脆弱,不但会死于垃圾食物,还可能很简单就饿死,他发现。

而且,在下雪天哭的话,眼泪会冰在脸上。

真他妈冷,就像……儿子死的那天一样。

他转身,走向自己的车。


“汉克。”就在那时,他听到轻轻的脚步声,以及那该死的熟悉的声音。

他回头,看到了那台返厂的老电脑。

年轻人的剪影干净整洁地站立在风雪中,RK800,编号313248317-51的字样反射着雪光,雪花儿落下来,安静地堆积在他的肩膀和头顶,太阳穴的蓝圈闪烁,他棕色的眼睛正对他微笑。

汉克的思想清了零,身体却行动起来,他跨上两步,一把抱住了他。

康纳同时回应了他的拥抱。

不温暖、乃至坚硬的拥抱,在冬天明明并不让人感到愉快,但却能那样让他安心。


“昨天我梦见一个和你一样讨厌的家伙,对我絮絮叨叨说了好久说你被返厂了,我得接受他。妈呀,你们仿生人刚变异就有诈骗犯了,那真的是诈骗犯吧,和任何诈骗犯一样把自己吹得天花乱坠——啊?”话还没说完,他透过康纳的肩膀,看到了昨晚那个蓝眼睛的诈骗犯,正在对他轻笑着说“嗨,汉克”。

“我来介绍一下,”他的老电脑、不,老拍档放开他,伸出手,微笑着说,“这位RK900康纳,型号313248317-87……”

“废话,我识字。”汉克打断他。

“他昨晚和你交谈时,计算出‘汉克如果失去RK800会有自我毁灭的可能’,所以他送你回家睡下后,连夜来CyberLife实验室把我带了出来。”康纳带着一种汉克看来超级莫名的自豪,说,“RK900系列此后大都会被送去参与NASA的宇航实验,但只有这位RK900康纳#313248317-87——”

“87,就叫87。”汉克一听到那一长串数字,宿醉的头就开始疼。

蓝眼睛的家伙安静地望着他们,没有表示异议。

“好的,这位87自愿想来警局实习。并且,他也很喜欢你的Sumo。”

是了,这是一个仿生人可以自主寻找工作、拥有财产和宠物的时代了。

康纳继续,“哦,全能的他还顺道做了你喜欢的汉堡,虽然我并不建议你多吃,但我认为你的身体需要热量,汉克。”

87举起了手里热气腾腾的塑料袋。

肚子不争气开始叫唤的汉克面对食物香味张牙舞爪的进攻,无语许久,最终还是投降,接过汉堡,答应带他们俩一起去警局看看情况。

几口吃完,上车,他看一眼身边的老拍档,再瞟一眼后视镜里貌似乖巧的87,他想,老天,我们是不是离开沃卓斯基的黑客帝国不远了?


tbc



评论(13)
热度(67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lian | Powered by LOFTER